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河西街道“最佳讲师”领学确保学习效果

2014-02-26 14:41:50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中国经济网衡水2月26日讯(徐秀丽 通讯员 姚玉倩 贾正德)“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在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的同时,应该把街道社区的工作重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衡水市河西街道六楼会议室座无虚席,街道团工委书记魏丹作为党政办推选的“讲师”代表,在讲台上侃侃而谈。

  全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保障学习效果并学以致用,该街道推出了“最佳讲师”评选活动,即利用每天半小时时间,以科室为单位,每名干部通过问答式、辩论式、背诵式等互动学习形式轮流领学,每月月底各科室将推选一名代表,在街道的集中学习中进行领学,经全体干部推选出当月“最佳讲师”。

  街道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习近平在正定》、《同呼吸才能心相印》等必读篇目的同时,每个讲师立足于街道社区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业务培训,如综治委推选的霍文清着重讲解了如何调解矛盾纠纷、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反映自身诉求;经委推选的张玲重点讲解了项目建设对于街道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干部群众通过社会关系网搜集项目信息;财政所推选的张鲲重点讲解了财务知识和纪律,严格做到收支两条线,帐实相符;社区办推选的赵静着重介绍了外地先进社区的经验做法;计生委推选的王花菊着重介绍了便民的计生政策。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