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2014-01-15 15:28:1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国涛)1月14日上午,衡水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衡水市长杨慧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晓宇,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副市长杨新丽、马福华、张凤国、王世昆、程蔚青,市政府党组成员、安平县委书记李哲民,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刘玉华,市政府秘书长白金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刚、市政协副主席牟景山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拟提请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2013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指标的报告(讨论稿)》和《关于2013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市总预算执行和2014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讨论稿)》。会议指出,市政府向人代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去年成绩要全面客观,部署今年工作要周密严谨,力争每项工作都做到任务具体、措施可行。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把握发展大势,围绕“强势开局、跨越赶超,提前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要抓住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重点和亮点,提振信心、鼓舞人心。要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府改进作风的实际效果,使修改完善报告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科学决策、完善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成为倾听民意、吸纳民智与改进政府工作良性互动的过程,力求形成一个体现衡水发展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好报告。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制定和调整全市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孤儿育养三项社会救助标准的请示》。会议要求,积极对困难群体实施社会救助,是政府的分内之责,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提高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孤儿育养三项社会救助标准,上级有要求,群众有需求。要落实资金,完善程序,不折不扣地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严把救助对象审核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使有限的资金救助更多的困难群众。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谋划好下一步工作,确保新的一年起好步、“开门红”。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访贫问苦,妥善安排好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生活。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重点围绕烟花爆竹、危化企业、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毫不放松地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认真做好节日值班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过一个廉洁、节俭、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