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打好企业家回村任职“四张牌”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1-15 14:59:49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刘雪婷、袁刚、王磊)去年以来,阜城县针对在外企业家多、行业领域分布广的实际,把吸引在外创业有成的企业家回村任职,作为推进实现农村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充分调动在外企业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美化家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他们回乡任职的热情和意愿。

    为切实调动企业家回村任职的积极性,该县打出了动员企业家回乡任职的“四张牌”:一是情系桑梓的“乡情牌”。在对本乡在外企业家情况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乡、村两级党组织通过电话联络、寄发信函、假日走访、返乡座谈等形式定期与在外企业家保持联系,向在外企业家“亮实底、交实情、叙实事”,主动介绍家乡发展的变化、在外企业家的现实需求以及“老板村官”的帮扶带动作用和成效,做到以最大诚意激发在外企业家回乡发展的热情。二是贴心服务的“亲情牌”。由乡镇干部坚持定期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家属住房、老人就医、子女上学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消除在外人员的后顾之忧,做到以诚心打动在外企业家回村任职。三是政策扶持的“事业牌”。该县规定,对企业家回村任职的村,在产业规划、扶贫开发、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家村官尽早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四是社会认可的“功德牌”。对优秀回村任职企业家做到给荣誉、给地位、给名望。对表现突出的企业家村官授予“优秀企业家村官”称号,优先推荐为市县“两代表一委员”,特别优秀的提名担任县工商联领导职务,确保广大成功在外回乡任职企业家价值凸显,事业、名利“双丰收”。

    该项工作推行以来,得到了在外企业家的积极响应,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各乡镇在外能人主动回乡担任要职、投资建厂、创业发展,踊跃为村里修桥修路、扶贫帮困、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真正发挥了在外能人资金、知识、经验、技术上的优势,激发了农村干部队伍的新活力,实现了农村党建和农村发展的互融共进。目前,全县已聘请回乡任职的企业家村官69人,化解村内矛盾621件,捐款4600万元,硬化道路140公里,打深井146眼,370个村实现了亮化,216个村建设了文体广场,新增设施瓜菜3000多亩。

相关新闻

衡水市阜城2.1亿工商资本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2014-01-14 09:48:07

去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巧借外来资本,努力盘活本地土地资源,利用工业力量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加速了传统农业改造和现代农业建设。阜城县设施农业企业化经营使企业与农户建立了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现代农业的高效益,不仅让投资者兴奋不已,更让农户受益匪浅。

衡水阜城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2014-01-09 17:18:45

1月7日,阜城县王集乡58个村的两委正职和乡领导干部100多人,认真聆听着县委党校于红霞老师《全面改革政策惠农——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惠农政策》的专题宣讲。近来,阜城县委党校组织教师在认真备课后,深入机关、企业、乡村,全面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使党的惠农政策深入人心。

阜城县赛马庄妇女帮扶队走进县光荣院献爱心

2014-01-13 10:07:34

1月7日,阜城县漫河乡赛马庄妇女帮扶队的队员们走进阜城县光荣院,将她们亲手缝制的50床棉被,购买的400双袜子和价值2000元的健身棒送给了那里的老人们。图为妇女帮扶队的队员正在为90岁高龄的李书训老人整理新棉被。

衡水阜城县赛马庄妇女帮扶队情暖光荣院老人

2014-01-08 16:30:24

7日,阜城县漫河乡赛马庄妇女帮扶队走进县光荣院,将她们亲手缝制的50床棉被,购买的400双袜子和价值2000元的健身棒送给了那里的老人们。2000年,在漫河乡赛马庄村小学任教的王淑敏老师退休后,看到本村的孤寡老人没人照顾,组建了赛马庄妇女帮扶队,以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己任,义务赡养、扶助孤寡老人。

衡水阜城利用微博搭建“便民桥”

2014-01-08 09:34:00

1月5日,看到天气预报节目播报气温将下降4至6摄氏度的消息后,衡水市阜城县王集乡副乡长杜国华马上更新了微博内容。”1月5日,看到天气预报节目播报气温将下降4至6摄氏度的消息后,阜城县王集乡副乡长杜国华马上更新了微博内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