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安平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

2014-01-15 10:32:24 来源:衡水日报

    去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变样,投入惠农资金6.8亿多元,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

    生猪养殖产业化迈出新步伐。为延长安平县生猪养殖产业链条,京安集团与北京二商集团合资组建了集生猪屠宰、分割、肉食加工于一体的大红门食品公司,并建设了5000吨冻肉储备库项目,使原来单一的生猪养殖向种猪繁育、肉食加工、冷链物流四位一体的产业体系转型,形成的高产优质、生态安全的生猪全产业链在全省领先。该县全年生猪出栏达百万头,成为国家唯一的瘦肉型猪标准化示范区和国家生猪活体储备基地、特供基地。

    农业种植规模化实现新突破。安平县按照“种就成方连片”的发展路子,成立了全市第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服务中心”,扶持发展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新主体,规范引导土地流转,农业规模化种植形成气候。目前,全县流转土地14万亩,京安等4个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初具规模;全县注册登记农民合作组织834家,其中省、市级示范社29家,现代农业步入了提速发展的快车道。

    农民生活现代化取得新成效。安平县围绕创建美丽乡村,以观念提升、绿化靓化、长效机制建立为重点,深入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完成了两个精品村、41个重点村的改造提升任务。同时,投资5.2亿元、整合29个村、惠及2.8万农民、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的6个新民居社区一期工程基本完成,开始搬迁入住,实现了农村人口向社区聚集、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城乡一体、共奔小康的格局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