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召开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河北新闻网
2012-05-26 0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25日电(记者 郎海江 苏莹)今日下午,衡水市在武强县召开了全市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下发了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市委书记刘可为作重要讲话,市长杨慧主持会议,市领导周金中、孙志人、徐学清、解晓勇、王金刚、杨金锁、杨新丽、石金义,军分区司令员孙昭明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刘可为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人民的精神家园,加强文化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部署,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新征程。今年2月,省委召开八届二次全会,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目标,对加强我省文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的《安排意见》对衡水市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组织保障进行了详细阐述,是指导衡水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文化建设的重要文件。对中央、省、市一系列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把握,更加自觉主动地推动衡水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刘可为强调,加强文化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文化是一个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文化建设是政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把文化建设作为维系国家、民族的根基和血脉,巩固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目标、共同信念、共同价值观,这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一是进一步增强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性;二是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三是把文化产业作为衡水经济的支柱产业打造;四是脚踏实地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五是切实加强对文化建设的领导。文化建设作为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不仅是文化部门和文化工作者的事情,更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政府要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宣传部门要协调指导,文化行政主管部门要抓好具体落实,文化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配合各方联动。全市各行各业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增强文化意识,支持文化发展,为文化建设贡献力量,形成人人参与、共享成果的良好局面,齐心协力兴起文化繁荣发展的热潮。

    刘可为要求,推动衡水文化繁荣发展,责任重大,前景广阔。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努力开创衡水文化建设的新局面,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中,武强县、饶阳县、枣强县、市检察院及“厚德衡水典型人物”代表先后从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事业建设、打造先进典型人物群体、精神文明创建和孝亲敬老角度做了典型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解晓勇就中共衡水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做了简要说明。

    这次全市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的召开,为衡水市干部群众投身文化建设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增加了动力,全市文化建设掀开了新的一页,必将谱写出新的壮丽的篇章。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