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民求助:谁能为温情感人的“最帅鸟爸”疗伤?
河北新闻网
2012-05-25 10:59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薛倩)为了保护尚未出世的孩子,它勇敢和猫搏斗“血洒战场”,虽然失去了一只眼睛和半边脑壳,却依然坚强地活着……这温情而感人的一幕发生在动物界,主角是一只白色的珍珠鸟。昨天,在衡水市区五金公司家属院,记者见到了这只“最帅鸟爸”。

    鸟的主人张先生介绍,前些日子,他买了一对珍珠鸟,小两口很亲密,已生了8只蛋,并轮流孵化。几天前的一个夜晚,由于忘了把鸟笼提进屋,才发生了这次意外。当晚10时多,他的母亲听见窗外有动静,就赶紧拿起手电出去瞧,发现一只流浪猫正用前爪使劲挠抓鸟笼,想偷吃鸟蛋,一只鸟拼命地用身体和翅膀护着,与猫展开了激烈搏斗。老太太大喝一声,流浪猫逃之夭夭。家人赶紧把鸟笼提进屋,仔细查看,发现八只鸟蛋安在,而那只鸟浑身血淋淋地躺在笼子里一动不动,头部已血肉模糊。张先生和爱人十分痛心,都以为心爱的小鸟已经死了,甚至当晚都没睡好觉。

    可天亮后,让张先生一家惊奇的是,那只小鸟慢慢苏醒了,另一只则静静地守在它身边,一点一点地给受伤的“爱人”舔舐血渍。主人仔细观察才发现,受伤的是鸟爸爸,眼睛少了一只,头部的羽毛缺了一片,露出的头骨也少了半边。白天它很安静,可到了晚上,就会发出刺耳的尖叫。又过了两天,受伤的小鸟又像往日一样欢蹦乱跳了。张先生一家在惊喜之余,对小鸟这种不惜以命护子的行为,大呼感动至极。他激动地说:“这只小鸟实在是太帅了!动物界的父爱竟也如此伟大!”

    这只“最帅鸟爸”体型纤小,身长不过常人的食指,羽毛洁白,小嘴鲜红。虽然伤口依旧很明显,可它却坚强地在笼子里飞来飞去,护卫着它的“爱人”和未出世的孩子。邻居们围在鸟笼旁,纷纷向它竖起了大拇指。张先生的爱人王女士心疼地说:“它实在太可怜了,伤口肯定挺疼的,万一发生感染怎么办啊?我们头一次养鸟没经验,希望能有懂行的医生来给小鸟看看!”

    谁能为“最帅鸟爸”疗伤呢?如果您是这方面的行家,请和本报热线2065067联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