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企业一套表新增专业培训会在衡水市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12-05-23 15:22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李国涛)5月20日至21日,全省企业一套表新增专业培训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市统计局相关业务科室的全体人员以及各县市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据了解,“企业一套表”是以统计调查对象为核心,通过整合现行统计报表制度,规范统计标准和业务流程,在同一软件系统平台下采集、审核、上报、汇总和处理统计数据的一种新型统计调查制度。实施“企业一套表”改革工作,减少了中间环节,提高了生产过程的透明度与可控性,有利于保证统计数据的客观真实;可以避免统计任务的多头布置、调查单位重复填报,有利于减轻调查单位统计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可以统一规范数据采集、处理、汇总工作流程,对于推动统计建设和发展、有效发挥政府统计在宏观调控和社会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根据国家统计局“四大工程”建设的统一部署,我市“三上(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及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和重点服务业企业已于去年开始实施企业一套表制度,今年劳资、农业、科技、服务业报表单位正式纳入,2012年统计定期报表要全面实行“企业一套表”改革。

    与会期间,省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一套表工作涉及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讲解。此次培训通过理论与上网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所有参训人员熟练地掌握了企业一套表软件程序的主要功能及操作要领,为我市“企业一套表”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