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内画大师姜文春
河北新闻网
2012-05-22 1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5月21日讯 (记者 郎海江 苏莹)一瓶一世界,一支极细的画笔能描绘出世界万物,使山水灵动,气韵悠长。在仅仅手可盈握的鼻烟壶内壁上,描画出传神的人物、动物、山水,让世人称奇,在衡水市众多的内画艺人中,姜文春不仅熟练掌握了内画的技法,还独创了精微内画,他所绘制的精微内画赢得了五项世界之最和一项国家专利,令人叹为观止。

    精微内画 ,独树一帜。在姜文春的画室,他拿出了自己绘制的名为“百虎图”的内画鼻烟壶。这件鼻烟壶以淡茶色天燃水晶磨制成形,外观大小为3.5厘米×3.2厘米。细观内画,远处高山间的人形瀑布穿过云层,奔流而下,近处怪石嶙峋,一只只老虎在山石溪流间清晰可辨,它们或立或卧,宜动宜静,或吼啸,或畅饮,无不威风凛凛。这只鼻烟壶内壁可作图的部分大小为2.1厘米×1.5厘米,仅为大拇指指甲盖大小。姜文春说,在这只小壶内,他画了整整一百只老虎,这是他独创的精微内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