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会议在衡水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12-04-18 1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史建明作重要讲话

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绣峰致辞

衡水市检察院反渎局局长李军在大会作工作经验交流

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会议现场

工作会议现场

    4月17日至19日,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会议暨反渎办案新机制推进现场会在衡水市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史建明就始终保持位居全国前列的良好态势,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反渎职侵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指导,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赵新元代表省检察院反渎局作工作报告,衡水、承德、唐山、张家口市和饶阳县等市、县检察院在会上介绍了推行办案新机制、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做好反渎职侵权工作的经验做法。

    本次会议分别由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赵新元、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常务副局长王志刚和副局长姚佳主持。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绣峰到会指导并致辞,衡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志出席会议。各地市院分管反渎职侵权工作的副检察长、反渎局局长参加会议,衡水市所辖基层院分管检察长及反渎局局长列席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反渎职侵权办案工作保持了平稳、健康、深入发展的态势,在高检院的年终工作考评中,一直位居全国前列。特别是近两年,我省完善和创新办案机制,在市级检察院建立反渎职侵权办案指挥平台,以此为依托,组建特别侦查团队,对重大复杂、困难多、阻力大的案件以及不适宜当地查处的案件,由市级院办案指挥平台调动指挥特别侦查团队集中查处。明确规定基层院检察长每年领办一件以上渎职侵权案件。

    史建明指出,今年党的十八大将召开,这是我们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省环绕首都,地理位置特殊,维护国家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今年检察工作的第一要务。全省反渎职侵权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所担负的重大责任,要讲政治、讲大局,突出围绕发展、民生、稳定,进一步增强做好反渎职侵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关于开展好今年的反渎职侵权工作,本次会议重在强调把握以下几点:一要把维护社会稳定放在首要位置。二要积极促进经济发展。三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全省反渎职侵权部门要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进一步加大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工作力度”。根据高检院和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史建明就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扎实做好反渎职侵权工作着重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反渎职侵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结合实际,继续深入推进中办发〔2010〕37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突出办案重点,拓宽办案领域,优化办案结构,深挖渎职犯罪背后的其他犯罪,进一步加大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工作力度,切实将反渎职侵权工作作为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中之重。四是进一步完善办案新机制,全面提升反渎职侵权工作水平。面对新机制推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方面要正确认识反渎职侵权办案新机制。另一方面要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充分发挥平台、团队对办案的促进作用。五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省反渎职侵权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赵新元在本次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以来我省的反渎职侵权工作,对今年全省反渎职侵权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紧紧围绕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突出办案重点,继续保持打击渎职侵权犯罪的高压态势。二要不断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扩大监督领域和范围。三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增强办案实效。要加强机构和能力建设,促进反渎职侵权工作的健康深入发展。四要提高反渎职侵权工作社会认知度,着力营造良好的执法办案环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