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质监开展诚信计量 严把计量关
河北新闻网
2012-02-28 21:15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张蕙)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近日,武邑县质监局组织有关人员开展计量器具检查,开展诚信计量活动。

    首先,他们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增强单位公平计量意识,使得诚信计量工作更加深入人心。然后建立评比机制,增强其诚信计量的积极性,主动性。根据检查情况,大部分单位都能按照计量法律法规开展计量工作,有的集贸市场使用电子秤,并设立公平秤。

    但在检查中也存在一定的计量问题,他们对于少数集贸市场未设立公平秤,部分商户使用不合格的计量器具,部分预包装食品缺斤短两的问题给予严肃查处。他们还充分调动群众力量,鼓励群众监督,建立群众举报奖励制度,使计量工作多人管多人抓,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通过开展诚信计量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确保了计量安全,推动了武邑市场的健康发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