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示范长廊创建促进武邑县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12-02-22 17:2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静、杨国强、陈红光)去年以来,武邑县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按照“突出特色、务求实效、打造品牌”的理念,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示范长廊创建活动,旨在通过示范点创建,连点成线、集点成片、以线片带面,示范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对标先进、夺旗争星,提升党建工作品位层次,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基层党建示范长廊创建活动中,武邑县农村党组织分别确定了村村联建、村业联建、村企联建、“能人治村”、“能人帮带”等创建特色,农村社区确定了村居联建创建特色,国企和机关事业单位也根据单位实际,分别确定了廉政党建、阳光党建、师魂党建、安居党建、畅通党建等创建特色。创建活动采取县级领导干部和单位乡科级干部分包联系制度,定标准、定要求、定时限,党建指挥部办公室及时跟进督导,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截至目前,已初见成效的示范点有“能人治村”示范点武邑镇崔家庄村,“能人帮带”示范村韩庄镇杨吕池村,“村村联建”示范点赵桥四个五更村党总支和机关事业党建单位示范点县交通局等18个。

    为放大党建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武邑县委坚持培树打造示范点与总结宣传经验并重。一是总结归纳,对各单位在创建活动中创造出来的党建工作经验,及时予以归纳梳理,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并辑印成册;二是学习交流,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现场观摩会等形式,宣传介绍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是辐射推广,对创造出的经验做法通过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向各基层党组织推广,示范带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提高党建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召开观摩拉练会2次,3个类别7个基层党组织介绍了经验。通过辐射带动,全县新增村村联建党组织6个、村企联建党组织4个,“五好”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达到68个。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