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发展职业教育为渴望求知青年铺就成才路
河北新闻网
2012-02-23 19:45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是职业教育为我们这些升学无望的青年提供了成长成才的机会!我初中毕业后没能考入高中,出去打工又没有一技之长,经过再三考虑选择了在县职教中心学习机械加工。毕业后我靠着学到的技术创办了这家工厂,如今我的厂子不仅年纳税10多万元,还吸纳了10多名青年就业。”在武邑县武邑镇的一家工厂里,企业负责人王文博深有感触地说。说起当初选择职业教育,王文博满脸自豪。

    据悉,近年来武邑县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县域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战略,积极引导那些不能继续升学深造但又渴望学习知识的青年选择职业教育。武邑县在原有县职教中心的基础上又投资建设了城乡妇女电脑培训中心和服装加工培训中心等专业技术培训学校,开设的专业涉及计算机应用、机电一体化、电子电工、机械加工与制造、服装裁剪、汽车运用与维修等20多个。同时,他们还确定了金音乐器公司、保险柜三厂等企业作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供学员实习。职业教育的大力开展,使一大批有志青年掌握了一门以上专业技能。

    据统计,武邑县每年通过职业教育培养的专业技术人才达1800多人,他们靠着学到的技术有的自主创业,有的被企业重金聘用,职业教育真正铺就了武邑青年的成才路。

    (杜志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