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县刘修敬身残志坚搞科研
河北新闻网
2012-02-23 19:5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在武强县西刘堤村,有位身残志坚常年搞科研的老人,他叫刘修敬,是当地有名的科技示范户。

    刘修敬生长在一个革命烈士家庭,虽然腿有残疾,但他自强自立。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他精神焕发。当他看到农村发展急需科技信息时,便省吃俭用订阅了多种科技报刊,从中寻找适合当地实际的科技信息。他通过电话和信件,把一个个种植品种引进来,在自家的庭院和责任田里试种,成功了再进行推广。他从中国农科院引进的抗旱节水的小麦品种,曾在全村推广。他引进的香杨树、竹柳、红叶杨等品种,已经得到大城市有关部门的关注……近30年来,他引进的作物品种有120多个。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如今已经77岁高龄的刘修敬,搞科研的劲头还是那么足。在他家的炕上,摆满了科技报刊,墙上挂满了各种植物标本。在他专门腾出的一间屋子里,摆满了盆盆罐罐,栽种着最新引进的各种作物,院子里,也栽种着多种树木。他说:“农村需要科技,我要为乡亲们致富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刘金英)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