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村民开辟新途径 小鹦鹉鸣出“致富曲”
河北新闻网
2012-02-22 09:3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一说起养鸟,人们都会把它看做是一种茶余饭后的消遣,可在冀州市小寨乡后张家庄村,村民张勤俭却把它当成了致富的好项目,通过养鹦鹉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今年53岁的张勤俭曾在周边村从事租赁推土机和收割机的生意。2007年,出门在外的张勤俭无意中发现,北京、天津等大中城市的鸟市生意红火,一些城市公园、植物园等休闲娱乐场所也都增设了“鸟语林”、“花鸟长廊”等景点。在经过一番认真调查后,他认定养鹦鹉投资少、占地面积小、经济效益好,鹦鹉的市场需求空间非常大。于是,张勤俭花了近万元购进了60多对种鸟,下决心“改行创业”。

    养鹦鹉,温度、湿度和防疫是关键。为了掌握好这门技术,张勤俭和儿子特意买来了电脑和相关书籍,还时常出门拜师学艺,边实践,边摸索,终于一点一点地摸清了里面的门道。三年来,他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如今已经拥有近200对种鸟,包括牡丹、虎皮、葵花等十几个品种,来自北京、山东等地的客商定期上门收购,收购价格在每对30元到300元不等。

    如今,张勤俭已成了养鹦鹉的“多面手”:不但自己配制饲料、诊治病情,而且还外出为外地的养殖户“授课传经”。他养的鹦鹉个个羽毛油光发亮,颇受客户的青睐,在张勤俭家,几间空闲的屋子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排排鸟笼,几百多只各种颜色、不同品种的鹦鹉在笼子里叽叽喳喳叫个不停,鸣出了一首和谐共赢的“致富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