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冀州民生投入达到11.7亿元
河北新闻网
2012-02-13 14:3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日报讯(杨万宁)近几年来,冀州市用在民生上的投入不断增加,仅2011年一年,财政支出就达到11.7亿元。其中,用于社会保障1.5亿元,用于教育事业6500万元,用于医疗卫生事业9675万元。

    社会保障坚强有力。冀州市全面推进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建设,去年共建设保障性住房1017套。全市新农合、新农保、新城合、新城保覆盖率分别达到93%、98.1%、98.9%、98%,均位居全省前列。社会救助力度不断加大,建成了两所中心敬老院,城乡低保、五保共保障15972人,比2006年增加了8272人,实现了应保尽保。

    教育卫生蓬勃发展。去年,冀州市新建、维修校舍15万平方米,冀州中学被北京大学确定为“校长实名推荐制”中学,入选中国百强中学;全市素质教育深入推进,被评为“全国科研兴教示范市”。投资7500万元的市医院综合住院部大楼投入使用,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病房210间,床位600张,硬件设施达到全省县级一流水平。冀州市中医院迁建正在进行中,已经划拨土地56亩,计划投资925万元,新建5000平方米的中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目前已完成图纸初步设计和整体规划工作,中央预算内资金900万元已落实到位。共投资1273万元,完成了冀州市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文化事业欣欣向荣。近五年来,冀州市投资6.4亿元,建设了滨湖文化公园、冀宝斋博物馆、九州文化广场、滨湖生态会馆、广电中心和文化艺术中心等六大标志性文化工程,九州列柱、历史文化名人系列雕塑落成。《冀州市志》顺利通过全国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去年10月份,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九州文化论坛暨经济文化交流会,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