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上跨邯黄铁路分离式立交桥顺利转体

2024-04-02 18:0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3月31日,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上跨邯黄铁路分离式立交桥顺利转体,标志着该条高速公路主体结构基本完工。这是该条高速公路上唯一一座利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实现转体的桥梁,也是衡水市境内首座高速公路跨铁路立交桥。

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全长约63公里,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重点项目。上跨邯黄铁路分离式立交桥全长132米、宽26.15米,转体总重1.46万吨,是全线的“咽喉”节点工程。“为了按时优质完成工程,我们设立了BIM工作室,采用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与建造技术融合,应用前沿科技将智能设备与施工技术相融合。”中建三局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项目技术负责人刘猛介绍,此次施工探索了智能设备在施工中的应用前景,有效攻克了动态精准定位、转体姿态控制等技术难题,为大桥顺利“转身”奠定基础。

据悉,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建成后,将终结阜城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并加强与黄骅港的经济联系。同时,将形成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出海以及山西晋中地区煤炭东运的又一重要通道。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