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区县·衡水

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共青团武强县委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传播蓝焰能量”主题活动

2024-03-21 17:1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3月17日,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共青团武强县委邀请辖区小朋友来武强县城东特勤消防站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传播蓝焰能量”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提升消防“蓝朋友”青年志愿团队服务能力,提高辖区群众特别是校园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消防宣讲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切割机、无齿锯、灭火救援服等装备器材的性能参数和使用方法,带领小朋友们登上消防车、穿上战斗服,实地体验了一番“消防员”的滋味。其间,全体参观人员观看了校园防火逃生的宣传视频,了解了“火警电话”“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知识,并为小朋友发放了灭火器和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学习掌握了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技能,提升了消防“蓝朋友”的良好形象,促进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中绽放光芒。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