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这十年】衡水市全力打造“京津周末休闲首选地”

2024-03-12 21:5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3月12日,新闻发布会现场。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3月12日讯(翟一杉)今天上午,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以来,该市主动对接京津、联合京津、服务京津,聚焦文化协同发展、公共服务合作共享、产业发展联动,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文旅产业发展质量,助推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京津周末休闲地加快培育。衡水市积极开展衡水湖5A级旅游景区创建,投资17亿元,建设了环湖4大片区、11个生态文化景点,景区品质全面提升;周窝音乐小镇、闾里古镇、衡水老白干酒文化景区等一批4A级景区成功创建,全市A级景区达到28家。

优势文化产业提质升级。2023年京津冀“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活动在衡水市武强县成功举办,会议期间发布《京津冀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协同发展行动计划》,举办了衡水市文旅重点项目招商会,成功签约项目6个,签约总额9.62亿元。

针对京津市场,衡水市加强统筹规划和协调联动,组织举办“相约马拉松,金秋衡水游”“相约衡水 乐享生活”等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北京外卖、快递小哥、“燕赵福嫂”开展形象宣传,拍摄“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短视频21个和《春到衡水、乐游湖城》《研学万物多彩衡水》《相约衡水》等多部宣传片,网络总点击量一亿多次。

同时,衡水市瞄准京津客源市场,推出了3大主题18条精品线路。其中,武强周窝村“音乐+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成为全国典型示范,衡水航空飞行营地低空体验旅游、安平台城沉浸式红色旅游成为引领消费的新亮点。与全国200多家研学机构开展合作,开行汉中至衡水至北京的研学旅游专列。2023年开通了北京至衡水湖景区的旅游直通车,累计输送游客9.1万人次。

今后,该市将积极推动京津冀文旅协同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全域、全季、全业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京津周末休闲首选地”。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