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深州市检察院“木兰有约”宣讲团送法进社区

2024-03-12 21:5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深州市检察院“木兰有约”宣讲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杨伍森摄

河北新闻网讯(满毅兵、杨伍森、李飒)近日,深州市人民检察院“木兰有约”宣讲团联合深州市司法局、深州市博陵社区走进该市桃城春天小区,为这里的妇女群众提供了一场实用的法治宣传服务。

活动中,深州市检察院检察官李默带来原创维护妇女权益视频《检察木兰普法记》,宣传片采用访谈、手偶对话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让大伙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法律知识。宣讲团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重点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男女就业平等、反对家庭暴力等法律知识,通过“互动式”“拉家常式”等宣讲形式和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款条文转化成“大白话”,让群众在“土味”中记住了“法味”。  

同时,深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郑浩克通过真实案例,从婚姻纠纷、财产问题、家庭暴力等领域进行宣讲。一边看短视频,一边提问,一边解答,工作人员和现场妇女们进行互动,在看视频、听理论与讨论案例中让大家对法律的理解更透彻。社区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妇女们带来康乃馨,为她们送来“三八”妇女节的节日祝福。

今年以来,深州市检察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木兰有约”宣讲团等宣讲品牌影响力,开展多场法治宣讲进社区、进村庄、进校园、进企业活动,不断将专业、权威、优质的法治宣传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建设平安深州、法治深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