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衡水冀州:道德模范送新兵 理论宣讲传薪火

2024-03-07 21:2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蕊、卢温迎)“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军营勤学苦练,练就过硬本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3月6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志旺来到衡水市冀州区民兵训练基地,为即将入伍的42名预定新兵做了一场宣讲报告会,激励广大新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

3月6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志旺给预定新兵做宣讲报告。河北日报通讯员张蕊摄

宣讲活动现场,张志旺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他参军报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真实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动人故事,鼓励即将走入军营的新兵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炼自己、保家卫国。

3月6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志旺给预定新兵们演示整理宿舍内务。河北日报通讯员张蕊摄

“我虽然离开了部队,但对军营始终充满感情!我将继续以军人的荣誉为底色,勇往直前……”张志旺朴实无华的真情讲述,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老兵张志旺的报告让我倍受鼓舞,让我看到了军人身上那股奋不顾身、英勇顽强的气质和坚强意志,他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道德楷模。在今后的军旅生涯中,我一定要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军人。”报告会结束后,即将走入军营的预定新兵陈少博说。

据了解,张志旺是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王明庄村人,参军入伍后他勇担使命、英勇无畏,多次带队执行抢险救灾任务,并屡获嘉奖。近年来,他先后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首届十大孝德典范、全国十大“诚信之星”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