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衡水市第七中学开学第一课:科技强校 点燃梦想

2024-02-29 11:1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衡水市第七中学“开学第一课”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封苗、广玉)为了让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衡水市第七中学举办了以“科技强校 点燃梦想”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聚焦人工智能机器和无人机技术,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科技与创意的科学盛宴。

图为衡水市第七中学“开学第一课”现场。

该校邀请了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优秀教练员等科技老师对人工智能机器人进行现场讲解和展示,这些机器人可以识别物体、识别装甲击打位置、还可以掌声识别、跟随射击等,老师详细介绍了他们的设计思路和制作过程,还展示了人工智能机器人丰富的交互性。无人机表演成为活动的亮点,两架无人机在空中翻飞、盘旋,无人机编队飞行的精准度和创意性,尽现无人机技术的科学魅力,让学生们叹为观止。

据了解,为激发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向往,该校还建设完成了“袖珍科技馆”,让学生更多体验并感受科技的魅力和乐趣。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