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衡水市桃城区:持续推进社保卡“一卡通”惠民服务

2024-02-29 11:1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艳燕)为提高居民服务“一卡通”的知晓度,使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衡水市桃城区持续推进建设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衡水市桃城区成立推进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一卡通”的总体规划、组织协调、资金保障、调度考核等工作;成立“一卡通”推进工作专班,由区人社局作为牵头单位,全力推动场景涉及单位按时间节点实现应用目标;制定《桃城区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实施方案》,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和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推进。

探索创新,强化协同合作。为充分发挥社保卡覆盖人群广、服务渠道多的优势,人社、医保、交通、文旅、行政审批、财政等部门及时沟通,共同制定工作清单,结合职责分工分别拓展“一卡通”应用场景;利用全省统一的“一卡通”平台,通过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实现不同部门的信息整合、资源共享和服务融通。截至目前,桃城区已实现政务服务、人社领域、就医购药、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等七方面一卡通用。

面向未来,注重宣传引导。为扩大“一卡通”知晓度,衡水市桃城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居民服务“一卡通”宣传。线上通过公众号、桃城融媒、衡水新闻网等多个媒体对电子社保卡以及“一卡通”应用进行深入宣传,人社局公众号常态化转载“一卡通”相关政策和应用知识;线下联合衡水银行、衡水农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衡水分行等市局指定的合作银行,开展“一卡通”集中宣传月、“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等集中宣传活动,并借助2024年春风行动暨“桑梓情 心永恒”衡水学子回归计划之“创享桃城”大型招聘及创城、普法等活动平台,加大居民服务“一卡通”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现场解读办理社保卡及自助办理知识3500余人次,为“一卡通”应用推广营造了良好氛围,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惠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