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冀州区建立“智慧冀州”平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4-02-27 17:0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樊加伟)2月19日,家住冀州区湖滨社区阿卡丽亚湾小区的一位居民,向社区网格员反映“小区内路灯昏暗,晚上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社区网格员立即到现场核实,确认属实后第一时间在“智慧冀州”平台上报,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这是冀州区充分发挥智慧平台作用,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智慧冀州’平台让社区居民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对当好居民贴心人更有信心了!”冀州区春风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霞说。

去年以来,该区统筹打造“智慧冀州”全域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文明创建”模式,实现全区人、房、地、事等信息资源与平台融合联动,为城市管理和市民服务插上“智慧翅膀”。截至去年底,该平台共有社区网格员382人,解决民生问题近2000件。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