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创建

2024-02-27 17:0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创建

打造5条“四化”样板示范街道提升城市颜值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凤来)“实行‘四化’样板示范街道建设后,明显感觉市容市貌有了提升,绿化多了,出行更畅通了。”每天清晨,家住衡水市区萃景家园小区的张文松都会沿着中心大街晨练,说起近来街道沿线的变化,张文松竖起了大拇指。

去年以来,该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选取市区中心大街、榕花大街等5条道路,高标准打造“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四化”样板示范街道,促进城市容貌全面提档升级。

充分利用闲置地块、零碎空间,采取见缝插绿措施,建设多处口袋公园。对示范街道的园林苗木实施层次感打造,补植绿地景观树、各类花卉12.46万株,改造绿化2万余平方米;加强城市景观小品建设,设立公益展牌7处。

对示范街道重要节点景观实施亮化提升改造,对破损、老化的亮化设施进行维修,确保常亮常新;采用数字化智能管理系统远程操控亮灯时间,提高照明的合理性、环保性。

同时,该市对5条样板示范街道进行重点整治,清理各类小广告,规范治理流动商贩、店外经营,清理条幅,加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门头牌匾、楼顶广告等进行整改。对配电箱、交接箱、信号箱进行美化,将其打造成展示城市形象、宣传文明创城的新窗口。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