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深化部门协作减少企业办事环节

2024-02-27 17:0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深化部门协作减少企业办事环节

60余件涉企不动产登记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2月18日,衡水市民王先生来到衡水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为企业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他现场提交营业执照、买卖合同等材料,半个小时,工作人员就完成涉企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

去年以来,衡水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以便民利企为目标,把多个部门相关联的单件事,整合为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深化部门协作,在实现个人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暖联动过户“一件事一次办”的基础上,推行涉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减少企业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

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只需在市不动产登记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窗口,一次性提交营业执照、原不动产权证书、买卖合同等相关材料,即可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房地产交易税费申报等各环节集成化办理。截至目前,已办理涉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60余件。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