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区县·衡水

安平:民俗花会闹元宵

2024-02-25 15: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3日,安平县民俗花会上的踩高跷表演。 河北日报通讯员田畅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田畅)激昂的锣鼓、热闹的“跑驴”、精彩的高跷表演……2月23日上午,安平县为民公园内锣鼓喧天、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5支代表队齐聚一堂,给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俗“盛宴”。

  2月23日,安平县民俗花会上的“跑驴”表演。 河北日报通讯员田畅摄

活动中,舞龙彩带在表演者手中时而婉转、时而飘逸。踩高跷表演者们时而转圈,时而与群众互动,高难度动作不断,赢来阵阵喝彩。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民间艺术,充分展示安平人民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