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区县·衡水

衡水市桃城区武术贺岁闹元宵

2024-02-24 17:1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24日讯(翟一杉)为进一步提高衡水市桃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今日上午,由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衡水市园林中心主办的“冬游河北过大年 欢聚衡水贺新春”桃城区武术贺岁闹元宵展演活动在宝云公园大舞台盛大开幕。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精彩的戳脚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演员们身着传统服饰,精神抖擞,通过翻、滚、跃、钻等高难度动作,展现出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据悉,戳脚被誉为“北腿之杰”,流传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优秀北方拳种,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化表性项目名录。

桃城区文化和旅游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李新朋表示,今天举办的桃城区武术贺岁闹元宵展演活动旨在通过表演的形式,向全社会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营造出热爱“非遗”、关注“非遗”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