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饶阳:用好红色资源 讲活中小学思政课

2024-02-05 18:0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1月18日,饶阳县第二中学八年级一班的教室里传来琅琅读书声,校长杜红霞正为学生们讲授以“长征精神 红色记忆”为主题的思政课。

走在饶阳县第二中学的校园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景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展牌、新时代好少年橱窗等校园文化随处可见,构成了亮丽的校园“红色风景线”。

饶阳县是老区,3000多名优秀饶阳儿女为新中国成立英勇献身,为当地留下了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饶阳县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孙铁栓介绍:“我们着眼立德树人目标,把红色基因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将红色精神注入学生血脉,培养爱祖国、爱家乡的时代新人。”

去年以来,为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饶阳县教育局建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带头,以学科教师为主导,以思政教师为重点,以班主任队伍为主体,以思政辅导员为支撑的全员思政工作格局。各学校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开设红色教育课堂,开展富有特色的德育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各学科课程,形成融“看、听、访、体、悟、行”等教学方式于一体的教法体系,极大地增强了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