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衡水市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2024-02-22 15:53:28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魅力,近日,衡水市妇联、市关工委、冀州区妇联在冀州博览馆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衡水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我们先用笔蘸上油墨,一点一点涂在拓板上,要注意均匀……”在木板拓印活动中,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学、面对面示范。孩子们个个神情专注,小心翼翼为“福”字刷上颜料,看到一张张漂亮的“福”字跃然纸上,都不禁乐开了花。

在随后的剪“福”字、写“福”字体验活动中,孩子们有模有样地舞动着手中的剪刀和毛笔。不一会儿,一张张红纸变幻出一个个充满童真的“福”字,满满的成就感充盈了孩子们内心。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的方式,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把优秀传统文化“刻”进新时代少年的心坎里。(记者金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