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区县·衡水

武强“妇女微家”“微”力大

2024-02-20 15:02:02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没什么农活儿时,我就来‘妇女微家’学习绘画,姐妹们聚到一起说说笑笑,还能有份收入,挺好的。”近日,武强县汇名轩非遗工坊“妇女微家”学员于美哲说。为了更好地关心和服务妇女群体,武强县坚持主导与资源整合结合,阵地建设与活动开展同步,规范建设与特色打造协调,科学规划、合理布点,好多姐妹都通过“妇女微家”免费培训端起了“家门口的金饭碗”。

“妇女微家”是针对一定范围内的妇女开展“微”活动、提供“微”服务、满足“微”需求的“微”阵地,是实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的具体工作举措,是妇联组织下沉到最基层、扎根妇女群众的有力载体,是“妇女之家”的有效延伸和补充。简单说,就是建在家门口的妇女活动中心。这里就像“家”一样,把姐妹们聚在一起,就业、创业、交流、活动、娱乐。汇名轩非遗工坊负责人郝艳丽说:“在武强县妇联的帮助下,我们工坊成立了‘妇女微家’,帮助广大妇女建立就业创业平台,在农闲时候培训妇女绘画、创作、装裱等技艺,带动妇女就业。”目前,工坊已经吸引周边村40余名妇女加入了“妇女微家”。

武强县妇联主席武海霞介绍,武强县妇联以“妇女微家”建设为突破口,新建了家风家教、志愿服务、技能培训、文艺兴趣等特色鲜明、值得妇女姐妹信赖的“妇女微家”,并且明确工作微职责、制定微制度、完善微台账。同时,根据自身特色定期开展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建设了586个“妇女微家”。(记者孔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