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区县·衡水

枣强县卫健局: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织密百姓健康保障网

2024-02-20 11:17:58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医疗健康服务项目是枣强县2023年民生实事之一。县卫健局积极承办,高质量实施,逐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织密百姓健康保障网。

枣强镇门庄村卫生室长期开展健康管理服务,为附近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门庄村村民张维新是健康管理服务对象之一,切身感受到了健康管理服务带来的好处。张维新说:“平常我来卫生院测血压、测血糖都是免费的,大夫还从生活饮食上给我健康指导。”

这是枣强县开展医疗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缩影。县卫健局结合群众需求,采取疾病分类救治措施,健全因病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优化乡村卫生医疗服务方式,最大限度织密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网。去年,共为全县8901名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6724户60周岁及以上计生扶助家庭代缴了意外伤害险。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贾献义、张永晓)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