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衡水深州举行“人面桃花 爱在深州”年货节

2024-02-05 19:0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刘娟)红红的春联、喜庆的灯笼迎风招展,深州黑猪肉、深州黄韭、王井小米、温家庄柴鸡蛋等各类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2月4日,在衡水深州市举办的“人面桃花 爱在深州”年货节上,种类丰富的商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购。

2月4日,深州市举办的“人面桃花爱在深州”年货节上,市民在选购当地特色农产品。河北日报通讯员刘娟摄

此次年货节,还设立了“爱在深州”系列品牌展区、乡镇展区、商超展区、特色美食展区、非遗文化展区、新年文化展区、民俗非遗表演区共7个功能区,邀请了近百位商家入驻,市民在这里不仅可以购买到当地的特色年货,还可以欣赏深州形意拳、梅花拳、老丝弦、西河大鼓、深州吹歌、王村舞狮、北街高跷等民俗非遗表演,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另外,还有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群众书写春联送祝福。

2月4日,深州市举办的“人面桃花爱在深州”年货节上,书法家们现场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河北日报通讯员刘娟摄

据悉,春节期间,深州市还将举办“非遗遇上古粮仓,美美与共话传承”文博迎春系列活动,博物馆里过大年等特色活动,为群众打造异彩纷呈的公共文化空间,丰富群众新春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