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衡水市桃城区: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

2024-02-01 10:1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1月31日,衡水市桃城区“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非遗民俗精品展暨春联送祝福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举行。活动旨在向全社会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营造出热爱“非遗”、关注“非遗”的良好氛围,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为市民朋友写春联、送福字。翟一杉摄

活动现场,在内画艺术博物馆一楼大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满载新春祝福的书法作品送给广大市民朋友。

当日,在内画艺术博物馆二楼,琳琅满目的非物质文化展品渐入笔者眼帘,在这里,既能看到市级、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薄胎玉器雕刻及修复、锔瓷、刻铜印、古泽窑陶艺制作技艺、绒线编织技艺等十几种代表性项目,还能看到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侯店毛笔制作技艺、衡水玉器传统雕刻技艺、错金银、(古月轩)珐琅彩等代表性项目,也能看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内画、衡水法帖雕版拓印技艺、武强年画等代表性项目。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并讲解传统技艺,使参观者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从1月31日至2月25日,欢迎广大市民参观。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