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武强县水利局开展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2024-01-31 17:5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茹)为进一步做好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近日,武强县水利局集中开展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县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强调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将安全责任意识传达至相关人员,确保末端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底线”意识,切实抓好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县水利局检查组对水利在建工程和水厂泵房运行情况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人员现场细化排查关键环节,根据节前人员流量大、供水需求大、工地留守人员少等特点,以消防器材、井盖安全、有限空间、水厂泵房运行情况、水利工程现场等为重点,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并立即整改安全隐患4处。

检查组要求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落到实处,督促现场人员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安全生产规范标准,对有安全隐患的设备抓紧检修,确保不出问题,切实筑牢安全底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将安全意识贯穿于工作始终。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节前期间对安全生产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问题发生。

下一步,武强县水利局将继续日常跟踪与重点时期排查相结合,对重要时段、重点部位、重大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检查整改,完善各种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形成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长效机制,确保水利行业形势稳定发展,为全县水利安全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