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三年改造城镇老旧小区658个

2024-01-25 21:5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三年来,衡水市持续深入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目前累计改造城镇老旧小区658个,改造建筑面积616万平方米,惠及5.8万户18万余人。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也是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内容。2021年到2023年,衡水市连续三年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全市民生实事。通过对道路路面、供水管网、排水管网、供电管网、供热管网进行改造,对小区内老化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消除了老旧小区安全隐患,房屋建筑得到全面修缮、节能水平不断提升。

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该市共拆除违建1.3万平方米,新增5767个停车位、588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改造体育健身场地1.5万平方米、加装电梯96部,全面改善居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冀州区冀建胡同小区改造经验做法列入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

同时,衡水市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实行改造运营、区域联合、以大托小、红色物业、业主自治等5种管理模式,全力推行无物业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确保小区“有人管”“长效管”。目前,全市2226个小区全部实现了物业管理,物业管理覆盖率100%。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