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760所中小学实施课间操“微改革”

2024-01-25 21:5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去年以来,该市通过中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微改革”,以体强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目前,全市760所中小学已全部实施课间操“微改革”,自编自创健身操330余节,覆盖中小学生76.5万人。

为最大程度满足学生校内体育运动需求,衡水市教育局会同衡水学院体育学院研究制定了《衡水市中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微改革”实施方案》,各中小学校因校施策、突出特色,为不同学段学生量身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武术操+拉伸操”“现代舞+拉伸操”“跳绳操+拉伸操”“广播体操+拉伸操”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内容,有效促进学生身体机能、核心力量和心理素质的全面发展。

同时,该市教育局将中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微改革”纳入教学管理规定动作,市、县两级教育督导部门将“微改革”作为督导评估的重要内容。并开展两次市级评比,共推选出72个课间操优秀案例,激发和带动了全市中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微改革”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