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2024-01-17 20:5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1月16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衡水市公安局、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完善交通设施,推进犬类管理。近年来,衡水市公安局大力提升交通设施建设工作,清洁交通设施420处,粉刷交通设施882处,更换信号箱70个;对市区主要路口、重点点位周边道路护栏老旧、标志缺失、标线停车线不清等进行了补充完善,更换标志标牌422块、道路护栏3.9万米,施划标线1.4万米,切实提升了道路交通保畅能力。同时,聚焦群众“诉求”,科学优化市区路口信号灯配时,增加市区绿波路段,全力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该局还坚持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扎实做好文明养犬管理工作,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建立了养犬管理工作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等协作机制,共同做好调查摸排、登记造册、疫苗注射、犬证办理、现场查处及流浪犬捕捉等工作。截至2023年底,主城区共开展专项整治7次,下达各类限期整改通知书5310份,处罚遛犬不牵绳1380起,收容流浪犬、无主犬657只,办理犬证申领业务4655条。

改善市容市貌,完善基础设施。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提升卫生质量,着重对学校、医院、商场等重点区域增加洗扫频次。同时,124座公厕和62座垃圾中转站严格落实专人管理制度,生活垃圾日产日清。2021年以来,规范管理店外经营7.71万次、占道经营8.03万次,引导流动商贩进市场1.06万次;督促设置、更换公益广告画面1.14万块,面积6.85万平方米;清理各类小广告31.57万处,查处散发小广告行为1784次。该局在升级改造火车站广场过程中,新建“U”型环路,将广场两侧原喷泉处改造修建U型沥青环路,解决了火车站广场落客区距离进出站口较远的问题;同时,该局通过科学规划城市绿地布局,全力建设“小而精,美而雅”的口袋公园,有效美化了城市容貌、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在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上,该局采取便道坡路改造、挖掘闲置空间等方式,努力增加公共停车位供给,并在“衡水城管”公众号增设“您选停车场”板块,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增划。2021年以来,该市新增便道机动车位1434个,非机动车位1.21万平方米。

创优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建设。截至2023年底,衡水市经营主体总量达到49.86万户。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十六部门开展“服务个体户 助力稳增长”活动收集解决各类问题203个,开展广告助企活动帮扶275家企业,建立389个消费维权服务站,发展520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该局还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市8607名包保干部,包保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其他食品生产经营者4.9万家;督促指导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配备483名食品安全总监和6267名食品安全员;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创建70家省级标准化学校食堂,116家市级示范学校食堂。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