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海关助力辖区外贸企业减免关税超1000万元

2024-01-17 20:5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两年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761份

衡水海关助力辖区外贸企业减免关税超1000万元

河北新闻网1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在衡水海关获悉,自2022年1月1日RCEP生效实施以来,衡水海关累计签发RCEP出口原产地证书761份,帮助辖区企业享受目的国关税减免超1000万元。

据悉,衡水海关在帮助外贸企业尽享RCEP政策红利方面全面发力。在报关大厅设立“RCEP服务专窗”,为企业提供RCEP原产地证签发、政策咨询、优惠税率查询及合规享“惠”指导。梳理出口重点享惠产品清单,对于重点企业开展“靶向”帮扶,贴近企业需求举办多场次外贸企业现场培训会,对超千家企业开展RCEP政策专题培训,发放《RCEP政策明白卡》,为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规则提供全方位的指引,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下一步,衡水海关将继续指导企业用好成员国降税、区域原产地累积规则、经核准出口商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充分利用RCEP政策拓市场、降成本、增效益。”衡水海关副关长李东表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