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2024年衡水市企业数字化转型推介会召开

2024-01-10 17:3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数实融合·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衡水市企业数字化转型推介会现场。王润泽摄

河北新闻网讯(田海玲、王润泽)为加快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新型工业化助力衡水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8日下午,“数实融合·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衡水市企业数字化转型推介会在衡水市迎宾馆召开。

据悉,本次会议由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衡水联通公司承办。会上,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王坤增介绍了2023年全市两化融合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就“赋能新型工业化,推动数实融合高质量发展”进行解读;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应用推广所研究员王秀芹就“紧抓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新型工业化”进行解读;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做了“标识解析促进企业供销数字化”经验分享。随后,与会人员还就衡水市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果展示进行参观。

近年来,由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统筹规划,联通公司承接实施,构建了具有衡水特色的“1+N+X”工业互联网发展体系,搭建了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并被认定为河北省首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平台累计服务企业1600余家。在此基础上,搭建了武邑金属橱柜、安平丝网2个特色产业集群服务平台,孵化了上百款适合本地企业应用的工业APP,提供涵盖企业经营管理、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研发设计、园区管理、安全管理等全方位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助力衡水市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的同时也助力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推动衡水市工业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打造新型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赋能工业智能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蓬勃发展,为加快建设数字衡水、奋力开创新型工业化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