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歇业登记”再优化助力经营主体养精蓄锐

2024-01-05 19:0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我本来想把公司注销,但是不忍经营多年的企业就此结束,‘歇业备案’这项政策解决了我的难题。”今天,在衡水市桃城区政务服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窗口,衡水龙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云龙顺利办理了歇业备案登记。

歇业备案登记是为有较强经营意愿和经营能力,但因特定原因经营困难的经营主体提供的缓冲性选择,既保留经营主体资格,恢复营业无需重新办理一系列手续,合法降低水、电、气、暖、租金等运营成本,同时又能保留企业名称、字号、商标等合法权益,可以有效降低经营主体维持成本,有利于助企纾困。

“第一次办理这种业务,本以为会跑好几个部门,没想到一次就办清了。”陈云龙说,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仅用了10分钟就顺利完成歇业备案、税务停业登记、医保参保登记等业务。

2023年11月,衡水市被省市场监管局确定为“提升经营主体歇业便利度”省级试点后,该市将歇业备案登记流程进行再次升级优化,依托“一件事一次办”窗口,按照“一表填报、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的办理模式,多部门联动解决经营主体歇业备案登记相关手续环节多、跑腿多等问题。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将加大对歇业备案政策的解读与宣传,做好相关业务培训,为申请歇业备案登记企业提供全程的暖心服务,确保企业在“养精蓄锐”后重整旗鼓再出发。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