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赋能乡村振兴打造和美乡村

2024-01-05 17:3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苑)近日,国家电网公司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100个“国家电网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名单。近年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紧围绕地方政府发展,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为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延伸服务内涵,打造“村网共建”服务模式,创新实施电工培养、零工超市、网都夜话等共建共享服务事项,累计开展培训45次,为3人解决就业问题,争取政策资金123.63万元用于铺设管网、硬化公路,改造农厕60座,新建公共卫生厕所3座,加速提升“四化”共建共治成效。

依托公司综合能源“电管家”能效服务平台,为帮扶村内丝网企业用户提供监控、巡视、抢修等供电服务,指导客户节约电费成本5.5万元。挖掘南王庄村红色资源,筹备资金240余万元新建南王庄村党群活动中心、南王庄村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以红色旅游带动村内人文、经济发展。

该公司积极引进特色农业,助力生态农业合作社,促成400亩紫薯、80亩白山药、40亩药材等种植项目落地,形成农产品种植、深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并定期组织开展“爱心助农直播”活动,打造农产品线上销售新模式,助力紫薯、白山药等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累计完成32万元,增收的同时还解决了村内中老年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