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七旬老人尹海金收藏京胡272把

2024-01-05 17:3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尹海金收藏的京胡。受访者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京胡,又称胡琴,是中国的传统拉弦乐器。衡水市七旬老人尹海金自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收藏京胡,距今已有30余年,现收藏京胡达272把。这些京胡外表沧桑,是当时艺术名家来大运河两岸县市演出时留下的,272把京胡中有马良正、史善朋、洪广源、徐兰沅等名家铭胡,涵盖了自清朝以来87位名家名铺京胡,它们既是运河两岸文化繁荣的体现,又是京剧名家业绩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