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134个社区实现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全覆盖

2024-01-05 17:3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向南)日前,衡水市桃城区裕丰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通过涂鸦读懂孩子的内心世界”亲子绘画活动,帮助辖区居民建立和谐亲子关系,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近年来,衡水市持续强化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根据全市社区原有场所情况,进行了从无到有、从破到好、从小到大的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全市134个社区实现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全覆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桃城区秉持“强化资源整合、综合高效运用”的原则,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家长学校、城市公共文化空间等各类阵地,高标准打造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同时,各社区依托中小学校的操场、活动室等,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活动,有效拓展了全域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和活动场所。

按照“有场所、有活动、有管理、有计划、有专人负责”的五有原则,衡水市不断加强对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管理。目前,各个社区均已建立完备的管理制度,每月均有相关的活动计划和活动安排,并常态化开展设备维护,同时还建立了未成年人校外活动策划、组织、帮扶的辅导员队伍,提升活动质效。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