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整合资源 精准对接 优化服务 饶阳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2024-01-02 17:33:26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去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把推进央企子公司落户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全力整合资源、加强跑办对接、持续优化服务,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强化招商引资,夯实发展基本盘。该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制定了《饶阳县招商引资“七七”突破战方案》,明确装配式建筑、绿色食品等七大招商方向,由18名县级干部牵头,构建起“县级干部挂帅、镇区科局全面出击、社会广泛参与”的招商格局。

强化精准对接,提高落地成功率。饶阳有什么资源?能引进什么样的央企?该县深入思考这两个问题,全面梳理基本情况和资源禀赋,提前了解企业需求和项目发展方向,确保精准、快速、有效对接。他们发挥新能源资源优势,整合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指标资源,与能源开发类央企精准对接,成功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华电集团、华能集团等央企签约,大力发展光伏、风能等新能源项目;抢抓灾后重建机遇,梳理谋划了总投资24.9亿元的59个灾后重建项目,加强与工程建设类央企对接;扩大主导产业规模,立足雄安衡水协作区饶阳片区两个专业园区的功能定位,重点对接装配式建筑、绿色食品等类型央企。

强化服务质效,提升企业满意度。该县坚持把营造“三最”营商环境作为项目落地的重要抓手,对于重点企业项目特别是央企子公司,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由县处级干部牵头,组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公司注册服务团队。在招商引资方面,提供优质对接服务;在项目建设方面,保障土地供应,以及水、电、路、气、讯基础设施完善;在公司注册方面,开放绿色窗口,注册全过程由县处级干部跟办、盯办、代办,遇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下一步,饶阳县将以百日招商擂台赛行动为契机,坚持把引进央企子公司迁入落户作为推进发展的主抓手,持续加强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服务体系,力争吸引更多企业项目落户饶阳,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记者金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