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城管领域2023年省民生工程、市民生实事全部提前完成

2024-01-02 17:33:06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衡水市城管领域省民生工程、市民生实事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截至2023年9月底,城管领域1项省民生工程、5项市民生实事全部提前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两项工作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口袋公园建设工程。口袋公园建设工程为省民生工程项目。截至2023年6月底,全市11个口袋公园已全部建成,完成投资1722万元,完工率及投资完成率均为100%,圆满完成本年度建设任务。在省双创双服办公室《关于2023年民生工程1-6月份进展情况的通报》中,衡水市排名全省第三位。

敷设污水处理应急管网工程。按照建设规划,在市振华污水处理厂建设污水提升泵站1座,敷设连接振华污水处理厂与润坤污水处理厂管道4750米。截至2023年3月31日,管道已全部敷设完成,共计4760米;泵站已安装调试完成,正式投入使用,实现污水管网今年以来最低水位。通过修建该应急管网工程,市区每日最多可向润坤污水处理厂输送污水1.5万吨,有效提升了市区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缓解了冬季污水管网水位过高问题。该工程为全市首个完成的民生实事,为市区生活污水有效处理提供了重要保障。

市区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程。2023年,市区计划改造供热老旧管网12公里,解决部分小区供热管网腐蚀老化、堵塞、跑冒滴漏等问题。截至2023年6月底,完成赵庄公寓、明珠花园等30个小区共计14公里的供热老旧管网改造,超额并提前完成民生实事任务目标,进一步提升了供热效果,改善了供热质量。

市区车行道路面维护工程。为进一步提高行车舒适感和安全感,对市区前进大街(北外环至滏阳一路)、北外环(前进大街至榕花大街)、中华大街(河阳路至滏阳一路)、中心街(滏阳路至滏阳一路)4条道路车行道进行路面维护,总面积约48.51万平方米。截至2023年6月20日,4条道路车行道路面维护全部完成,提前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

主干道架空线缆治理工程。对市区“七横七纵”及北外环、滏阳一路等16条城市主干道路沿线尚未完成整治的弱电主线缆、沿街建筑外立面私拉乱接线缆及废旧废弃线杆集中整治,截至2023年8月底,主干道架空线缆治理工程完工,累计剪除线缆59.7万延米,拔除线杆667根,拆除交接箱100余个,超额并提前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滨湖新区至冀州区集中供热连通工程。此项工程的主要任务是敷设滨湖新区至冀州区供热管网约13公里,建设隔压泵站1座,解决滨湖新区南部片区、冀州区城区及周边区域的供暖问题。截至2023年9月底,滨湖新区至冀州区集中供热连通工程全部完工,共敷设供热管网13.5公里,新建隔压泵站1座,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完工。(记者张月亭)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