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正式开展“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

2024-01-02 17:32:07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开展,衡水市普查员深入企业店铺开展入户登记工作。

普查员先后来到衡水育才妇产医院、多采精选(河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厦店、衡水新洲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宝真酒业等企业店铺,详细说明了此次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询问了企业店铺的经营情况。随后普查员按照普查流程,手持PDA,在与企业店铺负责人的一问一答中,核实了企业店铺相关信息,填报了相应的报表,完成普查数据的上传,整个登记过程一气呵成。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大型普查,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体检”。

在接下来四个月的时间里,全市7000多名“普查两员”将对衡水市第二、三产业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及被抽中的个体经营户开展采集登记。普查对象需准备好相关证照以及收入支出相关资料,以便普查人员快速完成信息采集,准确填报相关信息。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经济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经济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个人信息,依法履行保密义务,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发布普查数据。

据悉,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最大的变化是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通过调查,可以摸清国民经济各部门投入结构,为国民经济核算提供基础数据。同时,投入产出调查对企业加强内部成本控制、提高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具有重要作用。另一个新变化是首次开展数字经济全产业调查,全面反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状况,优化完善数字经济发展政策,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记者金莉莉 通讯员张培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