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枣强系列特色活动助力全民阅读

2024-01-02 17:31:59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在衡水市枣强县新华小桔灯绘本馆,每周一次的亲子活动如期举行,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们参加。

活动中,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带孩子们进行《拍红拍蓝》口令游戏,锻炼孩子们的听觉反应能力、手眼协调能力和专注力。同时,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制作了汤圆、饺子等,不仅锻炼了孩子们手掌、手指的精细动作能力,也让家长和孩子们体验到了亲子活动的快乐。

新华小桔灯绘本馆亲子活动是枣强县全民阅读系列特色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县通过整合文化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建立长效机制,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开展了“新华书香节”“名家助成长”“领读 荐书 全民阅读”等系列活动,为群众搭建了有效的阅读交流平台。

据了解,面对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该县因地制宜打造“小而美”、多样式的新型公共文化设施,推动城市书房、社区图书馆等公共阅读空间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文化活动和服务,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贾献义、翟姗姗)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