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桃城区:深入基层一线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3-10-25 14:3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明会)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持续深化“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实践活动,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为干部履职清单,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惠及民生。

桃城区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摸实情、解难题,发现问题短板97个,收集意见建议268条,明确解决问题措施131项。

有的小区环境差,没物业,没人管,群众反映强烈……针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社区治理、物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桃城区积极探索实施“党建+红色物业”新模式,把支部建在物业上,实现党对物业管理服务的全面领导,疏解社区治理和物业管理服务难点、痛点、堵点,有效提升物业服务效能,切实改善居民小区生活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衡水市桃城区有关领导表示:“目前,桃城区有专业化物业企业服务小区510个,其中红色物业小区96个,同时积极引导群众成立业委会113个、居民自治小组286个。我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