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阜城县建桥乡谷子飘香迎丰收

2023-10-25 14:2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衡水市阜城县建桥乡的千亩谷子迎来了丰收季。图为谷子收割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刘彩艳)丰收时节飘谷香,遍地“黄金”收割忙。近日,衡水市阜城县建桥乡的千亩谷子迎来了丰收季,沉甸甸的谷穗随风摇曳,掀起阵阵金色波浪,一株株颗粒饱满的成熟谷穗弯下了“腰”,阵阵谷香扑面而来,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掀起秋收热潮,畅享丰收喜悦。

建桥乡立足节水压采实际,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广“旱作雨养”的种植模式,“党支部+合作社+电商+农户”的发展模式,鼓励农民种植优质耐旱谷子2400余亩,并孵化出“阜亿农”小米品牌,形成了集谷子种植、加工、电商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今年,谷子亩产超过500余斤,预计全乡产量超700吨,谷子已成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黄金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