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故城县开展涉气企业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23-10-15 17:1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茜)为进一步提升涉气企业整体环境治理水平,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近日,衡水市故城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抽调执法骨干,联合专家组成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涉气企业低效治理和无效治理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旨在引导企业自觉守法,加强环保管理,帮助企业找准病灶和痛点,确保废气应收尽收、合理处置,推进废气最大减排和深度治理取得实效。

为确保执法检查有序、顺利开展,故城县成立了涉气企业执法帮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建立企业包联机制,坚持谁包联、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整治任务、整治目标和工作要求。重点查看涉气企业涉废气工序、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活性炭、过滤棉等是否饱和失效、吸附材料更换台账等。全方位、全要素、全流程排查涉气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环境管理问题,切实把涉气企业存在未按照规定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治理设施“三率”低、废气治理设施涉及不完善等违法行为,一次性发现到位、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力争实现落后工艺设备清零、未安装治污设施直排清零、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清零等,全面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治污水平,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